早晨月

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白昼天》 

选曲:圭贤《刃雨》 
策划:Jamjar【春色惊鸿】 
词作:风斯
剧情编写:林西 
唱/混:仇仇【魅惑众声】 
配音:江崇-天生郭病号 
安沐-纪川久【凌霄剧团】 
严将军-马道长【绝世影音】 
系统提示-朔小踹【影音同画】 
剧情后期:Mimmi【锦衣卫】 
题字:零雨其蒙蒙 
美工:强子【翼鸣爱音社】 
出品:无良工作组 

【part 1】 
江崇:您好,长官,JC428号人型兵器,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的吗? 
严将军:这就是你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嗯……从外观上来说的确和我们人类很相像。那么,他的力量怎么样? 
安沐:是的长官,除去通过干细胞培养所制成的人类外部特性外,我们特意为其主控芯片添加了主观感情因素,这有利于他在复杂多样的战役中做出正确的判断与抉择。江崇,轰击演习场600米处的钢制建筑。 
江崇:没问题。 
[能量积蓄声,发射激光声,爆炸声] 
严将军:嗯,单纯从力量上来说的确达到了现代战争的尖端水平。(不满)不过,我们不需要一台会思考的机器来作为战斗核心。而且,他那种接收命令的方式实在是太轻浮了! 
安沐:(略急切,解释)长官!江崇和我只是伙伴关系,并不存在命令。而且,人性作为最难研究透彻、却又常常在战斗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因素,我不想放弃。 
严将军:(有些气恼)安沐博士,你正在进行一场豪赌。 

【part 2】 
[翻动悬浮电子屏幕] 
安沐:(自豪)根据近期实战数据分析来看,江崇无疑是个十分优秀的士官,不仅战绩突出,还极受士兵爱戴。 
严将军:忠诚往往源于对绝对力量的尊崇。(略微停顿)你可从没对哪个研究成果如此热切地关注过。 
安沐:(真切)长官,我不得不再次提醒您——他是我的伙伴。 

A1 
还 来不及 捕捉眼冷枉信刹那 
逐手悉心累筑了崩塌 就最后放肆挣扎 
听 声声哑 诀别空洞失真的记忆风化 
旁人兀笑成疤 陪葬一场谋杀 
适从无果两恹结痂 

B1 
枯名交换的天堂 恰地狱无光 
下一个白昼天 又是前日荒凉 
这世界几曾沉默 而无人逃亡 
今夜是为永恒 下葬 

【part 3】 
严将军:[内心独白,加混响表示]这股力量正在崛起,对于一台机器来说,权势太大可不是什么好事。 
严将军:把JC428带来。 
[军靴点地,走远的声音。] 
严将军:军队不需要不安定因素。 

【part 4】 
[仪器移动声,轻微电流声] 
江崇:(疑惑)长官,这是…? 
严将军:(严肃)服从命令是你我的天职,不用多问了!不过你放心,我从来没有动过销毁你的念头。 
江崇:……遵命。 
[高跟鞋走路声,由远及近。自动开门声,接走路声。] 
安沐:长官。总控中心显示,这里似乎有异常电流波动……请问您在对我的人做些什么? 
严将军:(有些气恼)我的?人?瞧瞧这些字眼。别太激动了,我不过是帮助他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士兵。 
[疾步声,一连串调机器的声音] 
安沐:(焦急)你在消除他的意识?!快停下来! 
江崇:安沐……[声音开始变形、扭曲] 
[安沐上前,操作系统的噼里啪啦声] 
安沐:(颤抖)我在……我在……没问题的……别担心,我马上就放你出来! 
严将军:(冷静)程序一旦开始,就无法停止了。 
[电流声逐渐加剧] 
安沐:(森然)……你……呵,别小瞧了我。 
[一连串电子输入声,伴有更剧烈电流声,猛然间全部声音停止。] 
[慌乱跑步声] 
系统提示音:基地电力系统陷入瘫痪状态,正在启用备用能量源。 
严将军:(大惊失色)该死的,你做了什么!卫兵!快抓住他们! 
安沐:(沉声)JC428号人形兵器,启动绝对指令。 
江崇:(机械,不带丝毫情感)遵循您任何指示。 
安沐:(着急,强忍难过)逃到一个没人能找到你的地方,并解除绝对指令状态。
江崇:遵命。 
[轰破墙声,动力喷射远去声][枪械声,士兵出动声,安沐被抓] 
安沐:对不起……我本来就应该给你自由…… 

A2 
风 慰的花 信赌半生失了优雅 
浮光潋滟拿来祭奠吧 凡圣者众欲多寡 
夜 盲似假 寒风徘徊遗失的语切嘶哑 
起笔落错的画 一路潦草纷杂 
欲加之责身赎罪罚 

B2 
枯名交换的天堂 恰地狱无光 
下一个白昼天 又是前日荒凉 
这世界几曾沉默 而无人逃亡 
还诚恳地说谎 

C1 
放弃负隅抵抗 悲悯的不需幻想 
冷性涂煞忘了信仰 
花开的疯狂 却错过了欣赏 
笑着隐入三分假相 

【part 5】 
[枪械一齐抬起,能量积蓄声,上弹声混杂] 
严将军:(严肃)JC428,我了解你的力量,所以不希望以武力威胁,这对我们都没有好处。现在有两个选择摆在你面前:一是跟我回去,接受意识消除,同时安沐博士也可以重获自由,并且得到她梦寐以求的荣誉。你也知道这正是她创造你的目的。第二,就是你我拼死一战,但是战斗打响的同时将有一颗子弹射入博士的头颅。 
江崇:[能量积蓄熄灭声]我跟你走。 

【part 6】 
[众人脚步声] 
江崇:严将军,别忘了你所承诺的。 
严将军:(郑重)你放心,我一向遵守承诺。 
江崇:开始吧。 
[机械钳制声,机器启动声] 
[回忆,闪回音效] 
江崇:(柔和)很晚了,安沐博士注意休息。 
安沐:谢谢。 
[回忆,闪回音效] 
安沐:(温柔)我等你回来。 
江崇:放心,这次任务对我来说简单的很。 
[回忆,闪回音效] 
江崇:嘿,我回来了,早上好。 
安沐:(惊喜地)怎么样? 
江崇:(笑意)一切顺利。沐沐,不来给我一个拥抱吗? 
[回忆,闪回音效] 
安沐:(强忍难过)逃到一个没有人能找到你的地方…… 
[闪回音效] 
江崇:[内心独白,加混响]人类所追求的,大概是一种真正的人格独立和无限的超人意志。但人的脆弱和坚强却都超乎了我的想象,对每个个体来说,灵魂的欲望便是命运的先知。再见,我的沐沐。 
[电流及机器停止声,解除钳制声,起身声,军靴踏地声] 
江崇:(毫无感情地)您好,JC428号人形兵器。 
严将军:(赞赏)多亏了你那所谓的人性,才让我如此轻易地将你塑造成为完美的……兵器。(庄重)兵器,有力量就足够了! 

B3 
狠手欲撕裂挣不开的网 
只能强作欢颜 贪看记忆的光 匆忙 
下一个白昼天 又是前日荒凉 
这世界几曾沉默 而无人逃亡 
今夜是为永恒 下葬 

【part 7】 
[众人喧哗,脚步声,掌声] 
严将军:陆军荣誉勋章是每个军人及科研人员所梦寐以求的奖章,它代表着最不凡的荣耀,每十年授予一位为全人类作出杰出贡献的英雄。而今天,她将在你我之间诞生。她就是——(拉长音)安沐。[全场爆发热烈掌声]恭喜你,安沐博士。 
[高跟鞋声,坚定有力] 
安沐:(平淡)谢谢大家。 
[脚步声由远及近] 
严将军:下面请安沐博士的获奖研究成果——JC428号人形兵器,为她送上这枚代表着无尽荣誉的奖章。 
[掌声] 
江崇:(平淡)恭喜您,安沐博士。 
安沐:[内心独白,加混响](喃喃的)江崇……再见。 
[泪滴落声] 

-无良出品-

【歌曲叶子】
剧情版:
http://5sing.kugou.com/m/detail/fc-14398492-1.html
纯歌版:
http://5sing.kugou.com/m/detail/fc-14398498-1.html
(仇仇)
http://5sing.kugou.com/m/detail/yc-2882002-1.html

评论
热度(3)

© 早晨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