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月

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前缘令》 

原曲:吴琼《故人叹》 
策划:清情【画意江湖】 
监制:Jamjar【春色惊鸿】 
词作/剧情:风斯
伴奏制作:Winky诗 
歌手:卡修Rui【平纱落雁】 
歌曲后期:我是小吴太太【平沙落雁】 
剧情后期:树枝【画意江湖】 
题字:NPCCC【邪灵工作室】 
美工:二喵【雾影声声】 
特别感谢:林西 
——CV—— 
说书人-墨云【银月之光】 
尧妄-上官佑 
岑风-苍十三【月声】 
副将-Ander【翰墨】 
齐国将军-酷拉皮卡【杂货铺工作室】 
小二-休衍【幻世黎城】 

【人声鼎沸的闹市,店小二招呼声,倒茶声】 
说书人:(愉快的)上一回说到啊,这楚国马上要和齐国开战,奈何楚国兵力不敌齐国,硬拼是拼不过。迫不得已,大将军尧妄拜托自己正游历四方的朋友去齐国打探情况,说白了就是细作。要说这岑公子对尧将军可是情深义重,当即答应…【淡出】 
【情景转换,风声凛冽】 
尧妄:(低声)岑风… 
岑风:(打断尧的话)放心吧,没事的。(调笑语气)你今天都叫了我几百遍了啊尧大将军。 
尧妄:(轻叹口气)唉…你一定要平安归来。 
岑风:(郑重的)好。 
【情景转换,跑进的脚步声】 
副将:(气喘吁吁)将军!岑公子传来了齐师的情报。 
【纸张打开的音效】 
尧妄:(轻声念)粮草…作战…哈哈好! 
尧妄:(独白)岑风,等我带你凯旋。 
【军队壮大的马蹄声,渐近】 
尧妄:(大声,鼓舞士气)将士们!随我整装催马,攻下宁州城! 
【战场音效】 

春秋不忆 冬夏未惜 
几更帝王旗 
西天月寂 竹墨作续 
书遗世孤立 
他话却史戏寻觅往生依稀 
相厮归白衣 
他峥嵘浩梦独守昨日别去 
便作林青雨 

副将:(急切,惊讶)将军!快看城楼上! 
齐国将军:(声嘶力竭)尧妄!不退兵我就杀了他! 
【衣物摩擦声,岑风被推下城楼】 
尧妄:(大吼)岑风——!!! 

烽烟铁骑 戎装兵戟 
付旧人一炬 
云烟空林 长流伶仃 
孤身醉暝西 
流尘付孤坟以盼不日归期 
红庙待山雨 
千百载故梦隔世与君长明 
浮生千万缕 

前缘 冥河望断 
一梦三千 不赦九重天 
风华散乱 不负莫变 倾回意残念 
他日言 别是意堪 
谁道尘缘 心意池鱼浅 
再世百年 红尘复见(xian) 
留墨续余年 

【大雨声,树叶哗哗作响,岑风走进门】
尧妄:(惊喜的)岑风?! 
岑风:(疑惑)你是谁?你……认得我? 
尧妄:(失落,略自嘲的笑一声)呵…果然。江山几易,物是人非,如今我这般不人不鬼的身体,也难怪你不认得,怕是连我自己也不认得自己了。 
岑风:(茫然)兄台这是何意…(“意”字戛然而止)(恍然大悟,不可思议)尧、妄?……竟真有前世今生? 
尧妄:(欣慰)我在这世上已漂泊千年,我以为我再也等不到你,幸好,我终究是等到了。 

烽烟铁骑 戎装兵戟 
付旧人一炬 
云烟空林 长流伶仃 
孤身醉暝西 
流尘付孤坟以盼不日归期 
红庙待山雨 
千百载故梦隔世与君长明 
浮生千万缕 

前缘 冥河望断 
一梦三千 不赦九重天 
风华散乱 不负莫变 倾回意残念 
他日言 别是意堪 
谁道尘缘 心意池鱼浅 
再世百年 红尘复见(xian) 
留墨续余年 

风萧萧 空叹了(liao) 
长言道却人烟飘渺 
天地老 百年遥 
山鬼为谁独立今朝 
写书人 兀自笑 
长云烟波书成咏叹调 
三生老 作今朝 
可是共与自在逍遥 

前缘 冥河望断 
一梦三千 不赦九重天 
风华散乱 不负莫变 倾回意残念 
他日言 别是意堪 
谁道尘缘 心意池鱼浅 
再世百年 红尘复见(xian) 
留墨续余年 

【闪回的音效,人声鼎沸的闹市】 
说书人:说到这儿,一切也就结束了。所谓前世今生,不过是人上辈子死后执念太深,情难消,缘难断罢了。今儿就说到这儿,各位客官吃好喝好啊! 
岑风:(高声)小二!再来壶茶! 
小二:(高声)好嘞! 
尧妄:刚那说书人的故事是你讲给他的吧?他会相信吗? 
岑风:(笑)随他信不信的,反正我信了。 
【倒茶声,杯子放在桌子上声效】 
尧妄:(低声)上辈子执念太深……(轻笑一声)我信。
——END——

【歌曲叶子】
剧情版:http://5sing.kugou.com/m/detail/fc-14618505-1.html
纯歌版:http://5sing.kugou.com/m/detail/fc-14618510-1.html
(卡修)http://5sing.kugou.com/m/detail/fc-14557837-1.html

评论
热度(4)

© 早晨月 | Powered by LOFTER